蓝念澄

afd蓝念澄

如果平行失控(数码病毒x变形杆菌)

*此篇以变形杆菌视角为主,可能会有数码病毒视角的续篇

背景:平行失控导致原本不会重合的两个时空交错产生时空漩涡,而平行时空的数码病毒被卷入时空漩涡跌入另一个时空,被另一个时空的喜羊羊他们好好接待并静静等待寻到回去的方法。

——————————————————————————

数码病毒失踪了,没有打斗的痕迹也并无任何纸条告知,他就这样从我的世界里完全消失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我和大王他们也都寻过他,只是结局大多都不怎么美好,我们甚至联系过青青草原的各位却都是无果,若非是大家伙都记着有那么堆数据存在,或许我也会把他当成是一场梦吧,但若真是梦我宁可沉溺其中无法醒来,而不是这般毫无顾忌的闯入我的世界又任性的突然消失。

无数不怎么好的念头在脑海里蹦出,我想过是因为吵架吵不过我所以离家出走投靠其他大王了呢?还是因为太多次抢夺零食成功后还要炫耀番功绩让他觉得不甘心最后不告而别呢?可是答案却无法得知,我们怎么都寻不到那个家伙,那个会跟我拌嘴,爱好美食的数码病毒,他仿佛被世界抹去了痕迹,只剩下残余老旧的机械躯体再无法行动,再没法跟我打闹嬉戏,他好像真的不见了,我应该高兴的吧?少了一个与我争夺大王左右臂的人,可怎么就是高兴不起来呢?肯定是因为大王他们太压抑了吧?嗯,一定是这样。

后来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宇宙那么大怎么寻得到他呢?大王最终一声令下决定不再寻找,他说啊,数码病毒他大概是过腻了这般生活而去寻求点刺激,他想要品尝美食想要看看这个世界,所以他走了,不留一句话没有归期的离开,大概是怕看见我们还会不舍,所以我们只要在这里等他回来就好,细菌大王是这般说的,我没有辩驳没有再去寻找,只是偶尔还接着出去看看的名义在临近的星球寻求他的足迹,当然结局是无功而返,大王他们那么聪明大概也知道了我这般作为,却没有阻止,为什么不呢?我猜是他们觉得我对数码病毒的执念太深没法遏制了吧?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我问过自己这样是否值得又是为什么呢?很长一段时间我无法回答,直到大王他们帮我点破,直到我最终选择直面自己的情感后,我才明白答案是什么,是因为数码病毒他不一样。

我喜欢跟他天天拌嘴打闹的感觉,喜欢看他因为没有抢到零食气恼的样子,喜欢他明明不能品尝美食却依然热爱美食的精神,喜欢他好多好多,他的不完美与美好却拼凑出一个我喜欢的、完整的数码病毒,我不晓得他是否是真的乏了还是被什么破杀毒软件击杀了,又或是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现在只想再见见他、抱紧他,然后告诉那个感情白痴,我喜欢他。

我、变形杆菌,喜欢数码病毒!

只是每次醒来却是失落与绝望的叠加,有时我甚至想要永远沉眠与梦中,见见那个家伙,可是偶尔噩梦也会钻进那点点的美好时光里,我无法挣脱只能任由噩梦侵蚀淹没,最终惊醒,直到许久心情平复后再度浑浑噩噩的入眠。

他不在的时候我总爱悄悄溜进他的房间来到他的机械身体旁,他曾经用这句身体同我打闹嬉戏,累了后便互相依靠着睡觉休息,我总在这儿发呆怀念再落泪,我猜他若是看见会嘲讽吧?可我已经不在乎这般嘲笑,我要他回来可以吗?我想他再跟我拌嘴再跟我玩乐再…我只要他回来,可现实是露骨的残酷,一次次噩梦醒来后的孤寂感就像是无底深渊要吞没我,我试着跟以前一样却不能,心间被一堆数据占领是什么感受?我说数码病毒他是真的毒,不知不觉就侵入了我整个生活。

直到多年后,我再回想起那段日子也觉得后怕万分,如果当时平行时空的他们没有将他送回来,如果他当真不想再回来见见我们,如果…那是我不敢想的场景,当然当初数码病毒回来那天也让我羞耻万分,那天的记忆因为时间而模糊了,具体说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只是记着那时看见数码病毒的一刻防线彻底崩塌,我抱着他便是痛哭,还嘟嘟囔囔些什么,记忆太琐碎甚至拼凑不起一句话了,或许是表白或许是责备,又或许是别的什么,不过也都无所谓了,至少现在他在我身边,至少现在我们属于彼此。

数码病毒,我真的好喜欢你。

评论(5)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